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Faine

password0100.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0篇文章,2832人喜欢

应用截图

Faine

Faine

 

擦肩不过 01

神探夏洛克+汉尼拔(美剧)的同人文,不喜慎点!

未完结,存在轻微CP向。

==========

伦敦街道上。

“夏洛克,你能不能慢点,有话我们回公寓讲不好吗?或者你实在想不开,酒吧也可以!”矮个子男人停下脚步喘着气,他追着夏洛克至少快步走过三个街区了,而对方半点儿停下的意思都没有。哦,话不能这么说,夏洛克偶尔会贴心的等他那么一下,随后拽着一个无辜的路人进行一番“贴心”的讲解,就比如现在,该死的他又想做什么?

“酒吧里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故事吗,约翰,就算是你也能猜到犯人的范围就只有那么可怜的一点点吧?那群愚蠢的东西借着点酒精就以为自己是救世主,不,或许就是上帝本人呢?”夏洛克这一次转过身却没有停下来,他面向约翰向后退着走,随手拽住一个路人的胳膊。不等约翰上前拉开那位可怜的先生,他那张喋喋不休的嘴又已经开始了。

“嘿先生,你明白的吧,基督教挽救不了你的婚姻,就算是耶稣也不行,除非你把那该死的香烟戒掉,或者我们直白点,说是大麻更合适?以及,一个忠实的提议——换一款须后水,柠檬与烟草的搭配可不怎么样,我建议……”

“十分抱歉!”约翰拽着夏洛克的围巾将他拉到自己身边,抬手点了点自己的太阳穴:“呃、他今天……这里出了点问题。”

“约翰!礼节!”某人对被打断这件事不是很开心,然而他得到的回应是约翰一个凶狠的眼神。

“闭嘴!这件事上你永远没资格说我。”

约翰觉得自己今天的耐心已经到了极限,他不准备再搭话,或者尝试做出什么什么劝解。事到如今他算是明白了,有些时候对待夏洛克就该使用暴力,不如试着……

“别想把我关进房间里,约翰。”夏洛克从他手中抢回了那条深蓝色的围巾:“哈德森太太装的窗子没那么结实,但价格倒是……”

“闭嘴!!”

“想让我闭嘴的话就别想对我做什么,你一定不知道自己的动作有多明显。平白无故的去看街边的居民房?至少选对户型再做考虑吧。以及刚刚那个男人。柠檬味?什么样的经历才会去选柠檬味!这真是……”

“我说闭嘴!!”

约翰觉得短短几分钟内,夏洛克的语速又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意味着他的“暴躁指数”也升了不少,吵得他的太阳穴都跟着一跳一跳的疼。他不得不停下脚步,或许这不是一个谈话的好时机,但他真的忍不下去了。

“你到底怎么了,夏洛克,我还是第一次知道逼疯你原来如此简单。拜托,就不能像个正常人一样,把现在的时间当成休假不好吗?我说过了,你要是愿意我们可以去酒吧,或者去看什么无聊的音乐会。你喜欢提琴对吧?干脆你回去拉琴好了,琴弦的哀嚎声也比你现在容易忍受得多!”说完他狠狠吸了口气。该死的,这一串话竟然害得他有些缺氧。

“谁告诉你我需要休息?”相对比夏洛克就要淡定得多,虽然围巾乱得一团糟:“就算是休息,一个双休日还不够?你自己算算,多久了?”他不知道从哪个口袋里掏出了个小本子:“从21号开始……将近三周了,就快要一个月了约翰!一个月,这座死气沉沉又无聊的城市什么事都没发生!我的最后一次记录竟然是一家烤肉店的服务生有点犯罪倾向。然后呢,嗯?他竟然回家了!连夜,乘车,回老家!”

夏洛克张开手臂,今天的气压低到让人感到压抑,或许这也是让他愈发暴躁的原因之一:“伦敦到底哪里不值得犯案?!就没有哪个蠢货敢于挑战一下在首都做点什么吗!尤其是今天,该死的柠檬烟草!!”

“他用什么须后水与你有关吗夏洛克·福尔摩斯!”约翰很少叫他的全名,尤其不想在大街上以这种方式发生争执。这是在是太、愚蠢又极易惹人看笑话了!

“好问题,约翰·华生,我今天的确对气味比较敏感,但仍愿意大度的为你解释一下。”他继续向前走去,甚至没有回头。约翰会跟上来的,无论什么时候。

“那个男人没有用薄荷味儿的,这很奇怪,大部分人都会用薄荷去掩盖烟味儿,所以他一定还是想藏些别的什么。”

约翰真的有些崩溃了:“他就不能喜欢柠檬吗!”

“又是一个好问题,但你要注意细节,我说过很多次了,细节会暴露一切,就比如……”

他的声音戛然而止,步伐也猛地放慢下来,搞得约翰有些不适应,却还是为这份安宁暗自庆幸了一下。接着他发现夏洛克完全停下了,这让他不得不去在意一下夏洛克的目光。

夏洛克似乎是在盯着他们前方不远处的两个人观察。两人都很警觉,他们停下了与彼此的交谈,几乎是同时转过身来与夏洛克对视。不过夏洛克可没办法同时盯着两个人,看起来他大概是对那位一身正装的更感兴趣些。

“有趣。”

的确是有趣,他是指对夏洛克而言。夏洛克在试图挖掘人们内心深处的时候眼神总是令人感到不适,那种压迫感会让人想要去去闪躲,少有人能在这种情况下从容的与他对视。如果有,那说明他们一定是同一个层次的。比如麦考夫,和……莫利亚提。

约翰对另一个选项有些抵触,他不认为自己身边会出现那么多莫利亚提,但直觉告诉他,对面的这两个人不见得比莫利亚提弱。

在他思考,或者说犹豫的这段时间,夏洛克已经迈开步子走了过去。他的目光仍旧没有移开那个人,对方也同样在细细打量着他。约翰明显能感受到夏洛克对他们的兴趣正在飞速提升,甚至,等等、天,他看到夏洛克主动朝那个人伸出了手?!

“夏洛克。”

然而意外的,在那人抬手与夏洛克相握前,旁边那位对比起来不是很起眼的男人率先握了上去,另一位只得耸耸肩,笑着收回手。

“威尔。”

友好的示意很快结束,他们松开手,威尔却轻轻向前迈出了半步。对此,另一位似乎是默认了这一行为,站在威尔身后点点头。

“汉尼拔。”

约翰这才跟上来,同样是点头示意,只是比起与汉尼拔的眼神交流,他觉得那个叫威尔的要更舒服些。

“约翰。”顿了下,他决定介绍自己的全名:“约翰·华生。”

夏洛克对此并不是很满意。

“就算是知道对方能看出你是否是在说谎,也没必要这么快就把自己交代清楚吧,约翰。你要不要再告诉他们你住哪儿?再邀请来做个客?”

“你没必要这样。”约翰看得出夏洛克的警惕,但只是个名字,随便在互联网上就能搜得到,甚至还能看到他的“连载”,虽然已经半个多月没更新了。

“哦,只是名字没关系的是吗?”哪怕这时候夏洛克也仍旧没分出目光给约翰,他看着那位笑吟吟的汉尼拔先生将手插进了西裤的口袋时更坚定了自己的结论:“没错,就像你对气味很敏感一样,今天不知道为什么我也是。”

约翰看到汉尼拔的表情似乎发生了什么微妙的变化,仍旧是笑着的,却莫名的令人感到危险。他明智的选择不去打断夏洛克的推理,睁大了眼睛试图察觉到些什么。

“没有人会把香水涂在指尖,对吧?就算是不小心碰倒了也不会那么均匀,我是指量有些过了,汉尼拔先生。你注重外貌,不会像刚毕业的小女生们一样把握不好香水的量。那么,是想要掩盖什么呢?硝烟可不是这个味道。它很淡,却有些持久。让我猜猜看……是血迹吗?”

是个疑问句,夏洛克的口气却像是已经拿到了化验单一样肯定。威尔抢在汉尼拔开口前做出了回应:“有什么事吗?”

“没有。不过要是发问的话也应当是我。”夏洛克终于移开了眼睛,他看向威尔,对方对他的目光也没有闪避的意思。

“你们是想要做什么?”

【TBC】

Faine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Faine”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自营经营者信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