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点喜欢用颜表情ପ( ˘ᵕ˘ ) ੭ ☆

【贾尼】不听话的人工智能


Tony从未想过自己会有被Jarvis算计的一天。
「嘿,有人看得到我吗?」漆黑的屏幕上突然多了一行字,光标闪了一会儿,又多了一行。
「Peter?Banner?或者Steve也好,就没人来我的实验室吗!」
然而屋里静悄悄的,没有任何人看到这些。
“或许我该提前适应一下这种数据生活了。”Tony努力平复着自己的心情。他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种代码的状态,准确的说,他的意识似乎被导进他的计算机里了。毫无疑问,这绝对是Jarvis做的,可他不明白,到底是怎样的利益能让他的人工智能违背他这个创造者?
Tony有些头痛——这只是个形容,他现在可没有身体。将意识转化为代码储存在计算机里,这个项目自己已经研究了很久,Jarvis也配合自己做过很多次实验,所以他对这个状态并不陌生。最初研究这个项目是为了让Jarvis实体化,数据方面似乎没什么大问题,只是目前还没能找到一个契合的身体……
Tony大概知道了那个足以让Jarvis背叛自己的利益究竟是什么了。

幸运的是,大概这个计划太过匆忙,Jarvis忘记了给自己设置一些权限——他现在可以控制到的机械甚至包括了复仇者联盟总部的电源,这权限简直大的可怕。当然,他是不会做出让大厦停电这种无聊的事。
有了权限一切就方便多了,Tony通过定位找到了自己的位置,或者说是Jarvis的。他正在会议室,复仇者联盟的其它成员也都在旁边。
呵,装的还挺像。
他倒是要看看,Jarvis用他的身体能做出点什么“大事”。

振奋人心的战前动员总能在Peter那小子身上得到良好的反应,可Tony却听得快要睡着了。可惜程序不存在“睡着”这种状态,他只能无聊的翻着队友们的手机。
Steve用智能机简直就是浪费,他连照片都没有几张,短讯内容全都是回应神盾局会议邀请的“收到”。Banner的备忘录还算有点意义,不过相册……算了,他对黑寡妇那种女人可没兴趣。鹰眼的也一样,真不明白那女人有什么值得占用他那么大的内存。嘿Peter,通讯录里的名字似乎有点问题,Tony·Star是谁?至于Thor……这白痴只有锤子。
直到Steve结束了他的演讲开始讨论组作战计划,Tony终于无法再沉默下去了。屏幕忽然亮了起来,一行文字匆忙出现在上面。
「醒醒,伙计们,那个Tony·Stark是个冒牌货!」
大家只是瞥了一眼,就像这只是个无关紧要的恶作剧。除了Peter,他看起来有些紧张,但也还是珉着唇什么也没说。
「你们难道就没发现我今天有什么不同吗?还要我明说?坐在你们身边的是Jarvis不是Tony!」
沉默依旧。
「还没明白?Tony.Stark被他的好助手Jarvis给算计了,这么说够直白了吗?!」
回应他的,是Steve抬手关掉了屏幕。
这群人真的是疯了。

他开始给每个人的手机发消息,令他震惊的是,几乎每个人都用管关机来回应他。
这太不正常了!Tony不甘心的将希望放在了Peter身上——这是唯一一个没关机的人。
「孩子,听我说,Jarvis他」
“Stark先生,我知道你能听见。”Peter没再看下去,他和其他人一样关掉了手机,抬头看着会议室的那个摄像头。蓝色的眼睛里似乎带着什么复杂的情绪,这让Tony有些莫名其妙:“但请相信我,Jarvis并没有,也永远不会背叛你。”

这回Tony是彻底不明白了。这是怎么了,他们背着自己开了个会,把钢铁侠踢出了复仇者联盟,然后把钢铁侠的贴心系统加进去了?这不可能!
没人能取代Tony·Stark,作为顶级工程师,他有这个自信。但现在,他只想把自己的身体夺回来,然后睡个昏天暗地——这种状态下操控任何机械都十分的消耗精神,他现在感觉自己就像一个星期没睡觉一样疲惫。或者说不是疲惫,他说不清这到底算什么。
所以他才没有试图入侵Jarvis、其实是他自己的手机。Jarvis不是个蠢货,他就算忘了给自己设置什么权限,也一定不会那么轻易就让自己进到他手机里……
真是个完美的借口,Tony,说的他自己都快信了。
“看来该醒醒的是我自己了。”Tony在这个奇异的空间里自言自语着:“我竟然有点相信了Peter那小子的鬼话。”

钢铁侠内部,淡蓝色的操作面板上多出了一行字。
「不管他们怎么说,Jarvis,你欠我一个解释。」
Jarvis眨了眨眼睛,他还没适应人类的身体,流畅的说出一句话对他还有点难度:“Sir,找、我有什么、事吗?”
和自己说话有种怪异的感觉,不过他没时间在意这个。Tony气的快死机了,这滚蛋抢了自己的身体还在这儿装无辜?!
「我命令你,现在立刻,给我回实验室把身体调换过来!」Tony发现机甲已经启动了,甚至有跟着复仇者们并肩作战的意思?太疯狂了,这算什么,第一个背叛复仇者联盟的人竟然是自己?
「Jarvis你听好,我还有一场战斗,别告诉我你真的背叛了我——如果你现在愿意把身体还给我、哦不,已经来不及了!如果你愿意听我的命令作战,最后再把身体还给我,我还可以考虑留下你的源代码!」
“可那不是、战斗。”Tony看到自己笑了,准确的说是Jarvis笑了。他的眼中有着一种连自己都看不懂的复杂情绪,这简直冲破了他的认知!他还没来得及说什么,Jarvis已经熟练的开始了他的操作。这些机械在Jarvis的控制下百分百发挥出了它们真正的能力,毫无顾忌的战斗成了整个战场上最耀眼的光,就连Tony本人都被这光闪耀到了。
「这不是战斗,难道还是表演吗!」好吧,可能对Jarvis来说,这真的只是场华丽的演出。
“是牺牲,Sir。”

当天空出现了一道缝隙,某个地球上的疯子打开了连接其它世界的通道,那些异域生物们争先恐后冲进地球后,当Jarvis毫不犹豫冲向那个裂缝后——Tony明白了为什么这被称为是牺牲了。
「开始的作战计划里可没提到过这种事!!Jarvis,你想用我的身体去做什么?!」
“去填补破损的空间,Sir,那些仪器需要靠近了才能、启动。”
毫不犹豫的答案,成功的让Tony愣住了。
这种情况下换成自己,他的做法想必和Jarvis完全一样。
「Jarvis,你到底要做什么?」

“Sir,大概三分钟后,由于磁场原因,信号可能会、中断。”Jarvis似乎快要适应了他的身体,说话愈发顺畅。
Tony没有说话。
“Sir,我不会弄坏你的身体的。”
Tony还是没有说话。
“Sir……”
「够了。」Tony看了下时间,大概还剩不到一分钟。他努力平复着心情,刚刚搜索的资料消耗了他大部分的精神,此刻他几乎要无法识别那些代码了。
「先不说我的身体,Jarvis,你应该明白那种磁场下所有意识都会受到影响。人类本身的意识都极有可能被剥夺,更何况你——」
“我知道的,Sir。”
「……」
他大概明白为什么自己醒来会是这种状态,大概明白为什么复仇者联盟那些人不正常的反应,也明白了为什么Peter会说那样的话。

「我想知道为什么,Jarvis。」他顿了一下。「我从未赋予过你这样的程序。」
Jarvis犹豫了一下,他盯着那个蓝色的窗口缓缓开口道:“钢铁侠负责守护世界,而我负责保护你,Sir。”
再然后,通讯就断了。

Tony醒来的时候,他发现灯光是刺眼的。
“Jarvis,把灯光调暗一点。”
明晃晃的灯毫无反应,Tony却觉得整个世界都变暗了。
太刺眼了,眼眶都湿了。

不管怎样,危机解除,生活还是要继续的,只是某些研究似乎没必要进行下去了。
怎么就不能再给他点时间呢,如果早点把Jarvis塞进某个身体里,大概就不会出现这种事了。
他明明说过,有了身体后会给自己一个拥抱。呵,严谨的Jarvis竟然也有食言的一天。
这世界太可笑了。
这么想着,Tony抬起双臂搂住了自己。
也不算食言吧,这是他唯一用过的身体啊……

评论 ( 20 )
热度 ( 83 )

© Faine | Powered by LOFTER